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最新消息  keyboard_arrow_right  活動公告  keyboard_arrow_right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英語授課培力系列講座 EMI in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2021/10/13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英語授課培力系列講座 EMI in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一、活動名稱:英語授課培力系列講座EMI in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二、主辦單位: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語文教學研究中心及教發中心。

 

三、參加對象:本校欲參加EMI 教學助教訓練者及校內對英語授課有興趣的師生。

 

四、活動宗旨:英語授課的實踐上,無論是教師或是學生,首要考量以及擔心的通常是英語能力。語言能力固然重要,但是EMI課程的品質與成效並非僅取決於師生兩端的英語能力,有更多是在於語言之外的因素,而其中重要因素之一是跨文化溝通。培養覺察、知道並且理解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師生,在認知、價值、情感上對於相同的事物會有感受與理解上的差異的能力,對教與學的兩方,以及中間扮演協助教學角色的EMI教學助理皆有相當大的助益。

 

五、活動日期與時間: 2021年10月27日(三) 13:00-16:00 (12:45開始報到)

 

六、活動地點:本校Big Blue Button 線上教學平台

 

七、活動內容: 由台中教育大學英語系賴政吉教授於線上演講。賴教授任教於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英語學系,主要教授大學部的跨文化溝通、商務溝通、英語導覽、英語商務簡報、英語辯論與談判、中英口譯等課程。亦在台中市國小四年級國際教育班用全英文教授社會與自然。講者於講座時先演示用EMI教授跨文化溝通,再探討EMI教學策略與技巧。

 

八、活動辦法

1.配合防疫需要,本工作坊全程於線上進行。

2.本活動申請教師知能3小時時數認證。  

 

九、報名辦法:本工作坊採線上報名方式。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s8y5T2Hb5qTsmV5T8
  • 報名截止時間為:10月25日(一)中午12:00。請填妥Google線上報名表單,線上會議室的連結將會在報名成功後,於10月26日(二)17:00前,由語文中心助理以email告知。

 

十、課程內容與流程:

10/27(三) 活動內容 負責人與講者
12:45-13:00 線上報到、連線測試 語文中心張嘉文老師
13:00-13:05 開場: 介紹講者 語文中心羅麗蓓主任語文中心許麗珠組長
13:05-15:30 EMI in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台中教育大學 英語系賴政吉教授
15:30-16:00 Q & A 語文中心張嘉文老師
16:00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