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暨大外語學習平台  keyboard_arrow_right  線上英文學習資源

線上英文學習資源

----- 聽力 -----

  1. VoiceTube

         

網頁

iOS

Android

 

VoiceTube是一款看影片學英語的平台,學習者可自定篩選條件: 排序、長度、難易度、腔調及字幕等。「字幕」功能強大,可選擇中/英、字體大小,點擊單字更可直接看到單字解釋及例句,也能收藏句子或生詞,建立自己的生詞表。

 

  1. 希平方

         

網頁

iOS

Android

 

希平方是一個英語教學平台,設有「免費資源」專區,提供相關知識影片及依難度、主題、腔調分類的影片。學習者登入後可收藏影片、句子及生詞(提倡「自己查自己寫,更容易記住!」),建立自己的學習軌跡。有豐富的使用提示,上手毫不費力。

 

  1. CNN 10

         

         網頁

 

CNN新聞的學生版,提供10分鐘簡短版本,讓學習者在短時間得知大量國際消息。每部新聞不超過10分鐘,並附上講稿及小考題,但限當天的影片,如果隔天就沒有講稿和小考題了。註冊電郵後,CNN會將每周影片及考題寄送至信箱內。影片附CC字幕,不另外提供中英整理,建議學習者可搭配ParrotTalks以建立自己的學習歷程。

 

  1. TEDICT

iOS

Android

 

TEDICT是一款聽寫app,將TED影片逐句剪輯,省去學習時切換工具的時間。主畫面為最新影片,學習者可自行決定要看的主題及時長,再選擇要聽寫或聽講(聽音檔,寫出或講出聽到的字,聽力速度可調整),達到一定的正確度,才能進入下一句練習。系統會紀錄每日學習內容,以日期形式供學習者回顧。

 

  1. Voscreen

網頁

iOS

Android

 

Voscreen是一款影片聽力訓練app,蒐羅了各種影片的片段,學習者可依主題、程度、字數、文法種類等過濾練習的片段,在限時情況下,選出意思接近的答案,答對題數越多,分數越高,可在全球排行榜佔有一席之地。比較特別的是,登入後馬上進入練習狀態,沒有主畫面。

 

6. RedKiwi

        網頁  

        iOS       

      Android

RedKiwi主打看影片學英文,軟體播放一個片段,接著學習者將列出的單字排成句子,語速可調整,也可重複撥放影片,直到完全拼出句子。其中,生詞和表達法可收藏,登入後可查看學習歷程、學習時長等,協助掌握學習狀況。比較特別的是軟體附有「母語者詢問」功能,學習者可詢問母語人士生詞用法,使用更道地的表達法。

 

7. VOA Learning English

 

網頁

iOS

Android

 

VOA(美國之音)主打簡化版的英語,播報者使用有限的詞彙及語法來講述各新聞主題,剛接觸長篇文章及聽力的學習者可使用這個軟體,每日都有更新,學習者可藉此逐步適應英文長篇聽力及閱讀。系統提供聽力檔、影片檔供參考,也可下載到手機離線收聽,營造自己的英語小天地。

 

8. Listen English Daily Practice

 

Android

 

一款簡潔有力的聽力測驗app,內容豐富,依程度、口音、主題分類,有兩種練習模式:題目測驗及看稿練聽力,系統提供下載功能,離線亦可持續練習。操作直覺,沒有太多花俏的功能,十分適合想大量練習又怕分心的學習者。

 

----- 口說 -----

  1. YouGlish

網頁

 

一個發音查詢網站,鍵入想查詢的單字,並選擇想聽的腔調,會跳出一部影片含有該單字發音的片段,學習者可從真實語料得知唸法。影片字幕提供的定義、同義詞、用法及翻譯,在登入後即可儲存,形成一個學習歷程清單,且特別列出「相似字」、「音標」及「該字的發音技巧」供學習者加強練習。

 

  1. Lingochamp


網頁

iOS

Android

 

一款影片輔助口說app。可以google, line, fb, email 等多種帳號快速登入。開頭詢問目標、性別、年齡、職業及語言水平等,幫助學習者接觸最適合的材料。免費版有基本學習數據和輔助課程,主要功能為配音練習,逐句錄音,學習者可產出自己的配音影片,並分享至社群。付費後可享有對話及表達練習,AI對話會提示表達法,讓學習者在熟悉用英語對話的同時,擴展英語文法、詞彙量。錄音之後會評分,通過標準才能換下一題,每題結束後都可再聽自己和AI的差別,幫助糾正發音。

 

  1. iTalkuTalk 

iTalkuTalk:看影片,AI口語練習-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

iOS

Android

 

是一款社交功能強大的口說app。可透過臉書快速登入,進入後可依語言程度、影片排序或直接搜尋來選擇想觀看的影片。學習者可申請學伴,與來自201個地區的學員一對一視訊對話,社群中更有朋友圈及送禮機制,禮物為該app的使用券,送禮自用兩相宜。有許多功能如查詢單字、錄音練習、AI糾音、語料回放及測驗等,不過僅有圖示,學習者需花時間理解使用。

 

  1. ELSA Speak

網頁

iOS

Android

 

一款糾音導向口說app。系統依母語、學習原因(例如: 工作)、語言程度、學習目標等,為學習安排學習任務。練習大致分為單點和套餐,學習者可以自行選擇密集訓練不同發音、語調、重音,或是一次學一個發音套餐,例如: ending sounds. 學習過程中,學習者需要先聽一遍發音,然後自己錄音,之後對比差別,可參考軟體附上的文字說明及影片介紹,精細調整自己的發音。

 

  1. Mondly


網頁

iOS

Android

 

一款與AI對話的口說平台。學習者在對話的同時,學習用語。內容有課程、詞彙及對話練習,課程比較偏向運用已知詞彙的聽力練習,詞彙練習須付費,對話練習是跟AI對話,系統會提供幾個回答供參考,也可以講自己想說的,系統無糾正發音之功能,需多注意。

6. Pronounciation

 

Android

iOS

 

一款音標為主的發音訓練app,系統將英文所用到的音標依子母音、有聲無聲、發音長短及雙母音等等做分類,每個音標皆有文字、圖片及影片講解發音位置、方式,更提供例字、例句供參考,學習者也可選擇相似音辨識等功能練習分辨音標。除了音標,系統也講解重音規則,學習者在了解規則後,可看單字寫出音標、音節數或是聽單字,選出重音位置等練習,是一款夯實基礎的發音利器。

 

7. Cake

 

 

網頁

iOS

Android

 

以「句」為單位的口語練習app,學習者會先看一段影片,系統會將重點例句重複三次,加深印象,再讓學習者跟讀錄音。影片內容豐富,從表達情緒到VLOG有多種主題可選擇,字幕及語速皆可調整,單字、句子可加入複習區,方便複習,是一款快速累積常用句的軟體。

 

8. Learn English Conversations

 

 

Android

 

一款英語對話練習app,學習者可在練習口說之餘,大量累積對話材料,避免無話可說的窘境。除了內容豐富,練習方式也很多樣化,可選擇練習整篇對話、角色扮演、或逐句練習等,使用者可挑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學習。進行模式是聽一段對話後,跟讀錄音,系統會判斷口語精準度,提供學習者參考改進,學習者可將有困難的部分加入複習區,找時間多練習。

 

 

----- 閱讀 -----

  1. 6 Minute English - BBC Radio


網頁

iOS

Android

 

BBC為學習者推出的六分鐘新聞片段,介面簡潔,共有三個選項__主頁、集數、podcast等,每周四更新。講稿可調整字體大小,app還有整理生詞、長按單字即可查詢字義等功能。

 

  1. 輕鬆讀·英語新聞

網頁

iOS

Android

 

可選擇依主題、程度來觀看影片,進入後會先測水平,提出學習建議,再讓學習者自訂學習天數、有興趣的主題等,免費版可自行閱讀文章,點擊生詞即可得知意思,並附有「延伸新知」區,專門介紹外國文化、活動,專欄內有英文介紹和中文解釋,可多認識不常見的生詞。付費後可獲得每周學習任務規劃、原文朗讀、單字整理、老師講解文章等功能,若有疑問,更可直接留言詢問老師。

 

  1. News in Levels


網頁

iOS

Android

 

依「最新」、「類別」、「熱門」分類,每篇文章皆有語音朗讀,語速只能調快,提供三種難度供選擇。查詢單字app會直接連到google翻譯,速度較慢。文章普遍短小,不用擔心看不完。

 

  1. Khan Academy SAT Reading and Writing Practice(可汗學院SAT閱讀和寫作練習)


網頁

 

一款為Sat打造的閱讀、寫作網頁,除了教學影片講解閱讀、寫作技巧之外,文章及題目也整齊列出,數量可觀,學習者跟著網頁安排逐步練習,相信能有效提升閱讀能力。

 

  1. TIME for Kids



網頁

 

Time雜誌為母語者國小生設置的讀物,依每年級字彙量決定文章用字遣詞,難字會標註黃底,並提供解釋。學習者可以參考分級,選擇適合自己的等級閱讀。

 

6. Reading Comprehension Test

 

Android

 

一款仿考題的閱讀理解app,系統提供五種閱讀材料供練習,學習者可依文章程度、長度、呈現方式等決定想讀的類型,呈現方式和真實考試很像,只不過在手機上是看完文章右滑後才能看到題目,稍稍不便,字體也不能放大,無單字查詢功能,適合較進階的學習者。

7. Xeropan

 

網站

iOS

Android

 

一款逐字逐句學習閱讀的app,學習者會先學幾個新單字,接著考單字運用,組成句子,最後將整個影片段落學起來,看影片來確認學習成效。每日可免費使用五分鐘,系統也會記錄學習時長、練習次數,協助學習者回顧歷程,並參與世界排名,增加趣味性。

8. Langira

 

 

網站

Android

 

一款涵蓋書籍和短文的英語閱讀平台,依程度及主題分類,附有音檔能確定文章唸法,通時系統也是靠音檔聽了多少來記錄使用者的進度。點按單字即可看到字義,系統也將整本書分成許多章節,分常適合剛開始接觸原文書的同學,免去反覆查單字、確認發音的時間,又可分段閱讀,大大降低了閱讀門檻。

 

 

----- 寫作 -----

  1. The Purdue Writing Lab

網頁

 

由美國的普渡大學創立,從作文介紹到標點符號及引用等,應有盡有,甚至還有句型結構等延伸練習,大方向清楚,小細節也充實,是寫作學習的一大利器。

 

  1. Daily Writing Tips

網頁

 

網站主要是針對寫作時會遇到的問題,整理資訊,並舉例說明,長期瀏覽,可以積累作文常識,避免出現架構工整,卻內容錯誤百出的情形,是磨細節的好工具。一旁也有分類,從文種到單字,每項分類都涵蓋了該主題的大架構及細節講解。

 

  1. UW-Madison Writer's Handbook

 

網頁

 

由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架設的寫作教學網站,著重學術寫作,從最基本的文法、標點符號,到各種文體的介紹、教學,都可以找到詳細的介紹與舉例。

 

  1. Writing Commons 

 

網頁 

 

適用於作家、研究者、知識工作者的百科全書,由一群作家、老師及研究者創建,志在幫助學生及有抱負的作者在創作上更進步。內容橫跨各寫作文類,主畫面分三大類,主題、經驗分享、課程。學習者可依寫作用途來查找,也可瀏覽推薦文章,了解各文體寫作注意事項,或在課程,查看作文題目及思路提示。

 

  1. SENTENCE MASTER

iOS

Android

 

一款遊戲學習app, 一進入遊戲介面,馬上就選擇遊戲人數、難度等級,操作直覺。學習者需在倒數時間內,將單字照順序排出句子,依花費時間及答錯次數來決定分數,很能激起人的勝負慾。以遊戲形式練習造句構造,連結詞語之間的關係,輕鬆訓練文意理解速度及文法敏銳度。

  6. Lingvist

     

         

        網頁

Android

iOS

以填空為主要練習方式的app, 系統提供單字原形,學習者需理解現有句子,並依此變化動詞,填入空格中。可訓練上下文邏輯聯繫能力,及文法、造句能力。學習者可選擇用母語或是正在學習的語言當作系統介面呈現的語言,客製化學習模式。同時,學習歷程回顧也設計完善,不僅記錄了學習數量、時間及日期,更規劃每日練習進度,學習者不用花費時間規劃。

7. Writing Skills

 

Android

 

一款指導大方向的寫作手冊,系統整理了各種寫作知識,從寫作的特色、方式、技巧及思路多方探討,很適合剛開始學習寫作的學習者,在掌握這些寫作知識後,能更快速的找到自己的寫作風格。

 

8. English Writing

 

 

Android

 

一款較詳細的寫作手冊,介面乾淨,內容固定,沒有連結到外部網站。從標點符號、大小寫到文學批評撰寫,皆整理了寫作方法及步驟,附有內部搜尋功能,除日常充實寫作能力,遇到問題也可直接檢索關鍵字,查看寫作方法,適合有基礎英文能力,準備開始寫作的同學。

 

 

----- 文法 -----

1.Englisch-hilfen

網頁

 

由德國英語教學機構設計的網站,內容十分豐富,主要著重在初級語法及詞彙的解釋。內含有不少測驗及簡單的小遊戲,在語法及詞彙的解釋上也會用不同顏色區別重點,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只提供英語及德語兩種語言的版本,在語法解釋上,中文為母語者可能需要花多一些時間理解。

 

2.賴世雄英文文法

 

iOS

Android

 

由英文補教名師賴世雄所教授的文法課程,本app採用有聲書的方式,使用者可一邊觀看課堂講義,一邊聽老師授課。上完課每章還有多道練習題可複習,有如app版的文法書。且具有筆記及書籤功能可作註記,如有不熟悉的地方可標註下來,方便多次複習。

註:《賴世雄英文文法》全部共有14章,試用版僅有前面1~2章而已。

 

3.LearnEnglish 英語文法

 

 

          

 

iOS

Android

 

LearnEnglish 英語文法」是由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開發的語法學習app。使用者可免費使用全部內容(付費可移除廣告)。適合不同程度的學生,並為初學(CEFR A1程度)、基礎、中級及進階(CEFR C2程度)各程度的使用者提供不同的語法練習,包含25個語法點,超過1000個練習題,以及填空、多項選擇、配對不同類型的題型。

 

4.Kaftin

 

          

 

網頁

 

內容豐富的英語學習網站,內含有多篇英文學習相關的文章可供閱讀,包含聽說讀寫等多面向的文章。其中英文文法的部分說明深入淺出,舉例適切,有任何文法上的疑難雜症,不妨到Kaftin看看。

 

5.Road to Grammar

 

      

 

  網頁

 

 內含365種,不同主題的全英文文法網站,可以天天自我檢視一下,輕鬆學習無負擔。Road to Grammar無論是要線上還是下載pdf檔紙本測驗都很方便,適合對文法有基礎但容易忘記的人。 

 

----- 單字 -----

1.單詞樹

iOS

Android

 

收錄國小、國中、全民英檢、托福、多益、GRE、雅思、指考等多種考試的詞彙學習app。使用者可選擇準備的考試類別來複習單詞。特別的是每個單詞都有真人發音,也可以錄下自己的發音進行對比,此外又有測驗及圖表展示使用者的學習功效,是很不錯的詞彙學習工具。

 

2.查查單字

iOS

Android

 

收錄國中基測會考、高中學測指考、全民英檢初級中級高級、多益、托福、雅思多種考試的詞彙學習app。使用者可選擇準備的考試類別來複習單詞。整合了多種新聞來源,可隨文識字,同時練習閱讀和單字,是很不錯的詞彙學習工具。

 

3.超級單字王

 

iOS

Android

 

收錄全民英檢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多益、托福、狄克森片語以及100種主題分類單字的詞彙學習app。使用遊戲化學習的方式來記憶詞彙。使用者得從全民英檢初級開始破關,才能解鎖難度更高的詞彙。如果想一開始就想使用尚未解鎖的關卡,就必須透過付費的方式來達成。適合課餘時間練習單字,但應付考試就略顯不足。

 

4.死神單字

 

             

 

 

iOS

Android

 

收錄7000單字、國中小基礎單字、多益、托福、雅思、GMAT單字不同類別的詞彙學習app。除了該有的詞彙學習模式之外,額外收錄了大量學測、指考、統測、會考等各類考試的考古題,另外作文佳作賞析、名言佳句的功能也可讓學習者在學習詞彙之餘有不同的練習。

 

5.英文單字酷

 

           

 

iOS

Android

 

介面和內容與「死神單字」幾乎一模一樣,但多了全民英檢初中高級的單字庫。

 

 

----- 綜合 -----

1. EF Hello

iOS

Android

 

涵蓋單字、口說、文法、聽力及閱讀等多面向的英語學習app。不管是初級、中級,還是高級的英語學習者都可以使用。其最大的特色在於內建AI虛擬學習小幫手,可以有如聊天室聊天的方式學習英文。EF Hello的課程包含各種主題,生活、興趣、旅遊、職場、藝術等包裝成一個一個課程,使用者可選擇有興趣的領域學習,再也不會摸不著頭緒。

 

2. Duolingo

 

iOS

Android

 

內含40種語言共106種的語言課程,是滿熱門的語言學習app。然而由於Duolingo採用遊戲化學習的方式,使用者是利用破關的方式邊學邊玩,較適合入門到初級的語言學習者,或是長期的語言學習,較不適合要應考或短期密集的語言訓練。 

 

3.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文

 

網頁

iOS

Android

 

如名稱所述,此app可藉由看影片學英文。Voicetube內含有各種主題的影片,從時事、旅遊、商業到檢定等等,可滿足各類使用者的需求。同時影片也有分級,每支影片都有A1~C2的英文程度標示,使用者可選擇自己的英文程度來學習。除了基礎的單字查詢功能,Voicetube也內建口說挑戰的功能,可以錄下影片中出現的句子,並發布到app上與其他使用者交流。

註:Voicetube看影片學英文有app版也有網頁版。

 

4. FUNDAY英語通

 

     

 

        網頁

iOS

 

 FUNDAY英語通是一個線上英語教學平台,其特色在於可針對個人量身定做適合的英語學習方針,包含聽說讀寫各個面向。此app不只有專業的線上視訊課程,也有豐富的自主學習資源。

 

註:FUNDAY英語通採用年付費訂閱制,且無提供退費服務。

 

5. BBC Learning English

 

      

     網頁

      iOS

Android

 

 

由英國廣播電台BBC專門設計給英語學習者的線上學習平台,每天都會更新文章,內容包羅萬象,從國際時事到生活文化都一手包辦,使用者每看完一則影片可以做一下小測驗,訓練聽力及閱讀。另外還有發音、文法、詞彙的小提點,以免費的app來說,資源是相當地豐富。

 

 

----- 測驗 -----

 

1. Santa(昇答)

iOS

Android

 

Santa是專為多益考生設計的英語學習app。主打可以短時間提升多益成績。其最大的特色在於,一開始會讓使用者設定自己的理想分數,之後經過簡單的測驗之後,算出目前的程度大概是多少分,這麼一來使用者便可以知道自己與理想分數的差距還有多少。除了各類型的測驗之外,該有的學習分析也是一應俱全。像是具有包含聽力、詞彙、結構、閱讀、文法五大類別的雷達圖,清楚分析強弱項,學習不怕摸不著頭緒。

 

2. WORD UP

網頁

iOS

Android

 

WORD UP主打整合多項英語學習資源,包含雅思、全民英檢、統測、學測、托福、多益、SAT等多項考試教材,讓使用者僅註冊一個帳戶就可以使用多本教科書的內容,讀英文再也不用大包小包的。此外WORD UP內也有多篇英語學習文章可供閱讀,比方說如何挑選教材、應試技巧等,尤其適合各類考試的考生,有任何學習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WORD UP上找到解答。

註:WORD UP有app版也有網頁版。

 

3. SuperTOEIC

 

         

          

         iOS

       Android 

       

    適合多益備考生的英語測驗app,內含大量多益試題可供練習。SuperTOEIC僅部分試題供免費使用,付費採月費制,可解鎖全部試題、觀看詳解,且無廣告干擾。若是要做考前衝刺的使用者,此款app可說是相當物超所值。

 

4. SK2 TOEFL David 托福口說

            

         

 

         iOS

       

 專攻托福口說的英語測驗app,特色在於大量題目、真人發音示範、模擬考試介面練習以及口說技巧提點。大部分的內容均為免費,購買點數可申請口說批註,以及訂閱教學影片。善加利用此app,相信英語口說能力可以大幅進步,並取得理想的托福高分。

 

註:由於人力無法負荷,點數購買、付費批改功能已取消。

 

5. TOEFL Mocks

 

 

     網頁

 

登入註冊後即可免費使用大量托福模擬試題,其特色在於100%複製ETS官方的試題介面,讓考生不止可熟悉考試方式及題型也可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

 

----- 互動英文學習影片-----

 

 

1.

Boba Tea -- is it good for you?
2.

What is Greenwashing?

3.

Different Countries, Different Laws

4.

Canada vs Taiwan: 5 Things You Should Know

5.

太貴了! | 5 Taiwan Snacks that are TOO EXPENSIVE in N. America!

6.

Dogs cost TOO MUCH in N. America!

7.

Canadian Food?

8.

噁心! 美國孩子吃台灣零食 | Disgusting! USA Kids Eat Taiwan Snacks

9.

不可能輸!加拿大7-11 PK 台灣7-11| Impossible! Canada's 7-Elevens are BETTER than Taiwan's?

10. Common Interview Q and A
11.

EMI Vocabulary and EMI Courses

12.

EMI Course Design for EMI #1

13. EMI Facilitating Student Interaction and Group Work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