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暨大外語學習平台  keyboard_arrow_right  第二語學習資源

第二語學習資源

華語

 

【聽說】

 

 

1. Chinese GG

 

    

    Android

 

一款針對拼音進行練習的app。一進入首頁會看到一整張聲韻調搭配的拼音表,點下即可聽發音,相當方便。除了拼音搭配外,app也提供拼音規則及發音時的口腔活動動圖,幫助學習者精準發音。在學會拼音後,學習者可使用聽選練習,提高對聲音的辨識度。

 

 

2. HanBook

 

   

   網站 

   iOS 

   Android

 

HanBook是一款程度跨度大的聽說app。著重跟讀,錄音調整。內容從基本的生活交流到進階的文學作品都有,逐字詞學習字音字義,漸漸掌握整篇文章,循序漸進,學習者可以輕鬆愉快地唸出口。值得一提的是,生活用語常以實境短片呈現,並在每個事件段落暫停,供學習者練習發音,記憶詞組,想當活潑有趣。

 

3. YiChi

 

   

   iOS

   Android

 

YiChi是一款簡潔的聽說app。有商務、生活及醫學等多種主題供選擇,每種主題更分為四級,學習者可學習適合自己程度的主題用語。練習方式分兩階段,先聽音辨拼音符號,再將漢字和拼音符號結合,陸續熟悉音義。應用程式附學習歷程紀錄,可明確看到自己的學習時長、發音正確度等,學習者可善用此功能,精準改善發音。

 

 

4. HelloChinese 

   

    

    iOS

    Android

 

HelloChinese是一款綜合型學習app,不僅訓練聽說讀寫,更有多樣練習模式,學習者不易感到疲乏。

 

 

5. Yoyo Chinese

 

   

   網站

 

一款課程式語言學習網站,依語言程度分級課程,各級課程有數部影片,並附有教材補充、課後測驗及提問區,適合喜歡按照課程走的學習者

 

 

【讀寫】

 

1. Skritter

 

   

   iOS   

   Android

 

Skritter是一款漢字學習app,簡繁兼具,從課程、單字卡練習到計時競賽,環環相扣,附上漢字源流古義是一大特色,方 便學習者聯想記憶及獲取完備漢字知識。

 

 

2. MDBG Chinese Dictionary

 

 

  網站

 

一款學漢字必備的字典,手寫辨識靈敏,具繁簡兩種模式。例句除整句翻譯外,更提供逐字解釋及定義,方便使用者掌握字詞含意。此網站可將想練習的漢字加入Skritter,隨時練習書寫及記憶。

 

 

3. Hanzii Dict

 

   

    網站

    iOS

    Android

   

一款內容完備的字典。介面乾淨且功能多樣,有多種語言可做介面用語,並提供多種搜索方式,包含漢字、拼音、筆畫、部件到手寫輸入等等。內容豐富,除了單字本、字卡複習這種基本功能外,還有HSK, TOCFL等模擬測驗,付費後有多領域單詞可學習。社交功能強大,首頁有熱門關鍵字供學習者了解趨勢,app內的社群區也促進學習交流。系統附帶的小驚喜是快速搜尋鍵,懸浮在螢幕上,可隨手查詢,相當方便。

 

 

4. Chinese Grammar

 

   

   Android

 

Chinese Grammar 依照HSK分級,解釋重要文法點、提供例句,標音系統為漢語拼音,使用者須具拼音知識。

 

 

5. The Chairman's Bao

 

   

   網站

   iOS

   Android

 

一款以新聞為主題的閱讀平台,依程度、內容及日期分類。文章可調整繁簡及拼音,附有單詞及文法解釋,操作簡便。平台更設立練習區,提供讀者練習聽力及閱讀,加深理解力。

 

 

6. Readibu

 

   

   iOS

   Android

 

一款接地氣的閱讀app,內容大多為網路流行小說,充斥各種常用語,學習者可迅速進入口語狀態。材料依長短、主題、HSK分級和讀者年齡分類,選擇多樣;字體和注音系統皆可調整,繁簡皆具。介面乾淨,依點擊次數1到3次,分別對應到詞、字、句的音義,方便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