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全英文授課  keyboard_arrow_right  全英語授課簡介

全英語授課簡介

全英語授課實施概況

 

目的

為響應政府於2030年實現雙語國家的政策藍圖,以期達成提升國家競爭力及厚植國人英語力兩項目標,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以下簡稱暨大)推動全英語授課(EMI)相關課程及增能計畫,提升學生未來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以及促進暨大國際化。

 

實踐

我們的規劃以學生為本,在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提供學生學習支持系統的同時,藉由舉辦專業研習工作坊與組織教師專業社群,提供全英語授課教師豐富教學資源,協助教師精進教學品質,開設高水準的專業英語授課課程。

 

 

以下分三個面向說明:

 

1.學生修讀全英語課程的準備

在暨大修讀全英語授課的學生會獲得全方位的學習資源。除了增強一般英文(EGP)能力及培養學術英文(EAP)能力之外,學生可使用多樣資源及智慧科技教學設備來提升英語能力。透過不同教學方式、各種自主學習管道,學生得以增進學術知識、增強溝通技巧,與來自各方的優秀人才在國際上同台競技。

 

2. EMI學生學習支持系統

為了讓修習全英語課程的學生能獲得最佳學習成效,語文教學研究中心開設專業英文(ESP)課程,並舉辦工作坊,藉由培訓過程精煉學生的專業英語表達能力。此外,優質的全英語課程基本要素之一是學生擁有跨文化溝通能力與技巧。因此,提高學生對不同文化的察覺及認識,並培訓擁有進階英文能力的同學擔任助教,來協助EMI課程中遇到瓶頸及挫折的學生。

 

3. EMI教師教學支持系統

 

為優化EMI教師口語溝通表達能力,語文教學研究中心特別安排外籍教師針對EMI教師提供英語口說課程,每週亦提供寫作諮詢服務,讓教師在準備教材內容方面能獲得協助。此外,語文中心定時舉辦專業教學知能工作坊及座談會,邀請學者專家來分享經驗及提供EMI教師跨領域的訓練,並藉由同儕課堂觀課,讓教師可以透過教學經驗的交流來提升教學技巧,並且用評量機制來維持並確保教學品質與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