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外語天地  keyboard_arrow_right  暨大英語國際特派員

暨大英語國際特派員

暨大英語國際特派員、真人實境連線學習

 

    敏捷的移動力賦予學生們蓄勢待發的能量,讓學生們在瞬息萬變的國際潮流中找到自己的要前進的方向而勇往直前。英語溝通能力是培養學生們發展出國際移動力的主要動能,憑藉著這份動能學生們便可以擁有自主往前的能力將自己推往國際、推往自己夢想的目的地。然而在本校有著不少學生往往害怕發展自己的英語口說潛能,這使得他們削弱了自己的自主語言學習能力,少了這份能力,他們往國際移動的能量便會相對減弱。語文中心有鑑於此,設計出以下的線上英語互動課程來幫助學生們發展並增強學生們的英語溝通力。



課程一:世界很有事:國際新聞分享 (60分鐘)

     這是一門線上時事新聞分享的英語互動課程,首先課堂前半段由線上教師介紹一則當週發生在北美的重要新聞,並讓學生們學習新聞中的重要字彙和句型,之後會問參與課堂的學生有關於新聞的問題和個人想法,課堂後半段線上教師會詢問參與的學生們在台灣發生的重大新聞,並請他們做簡短介紹其新聞,同時若有僑生參與該課堂時,也會讓僑生們介紹他們國家的重大新聞分享給台灣學生和線上教師。這門課的主要目的是讓學生們能聆聽來自世界不同角落的訊息,也練習如何將在地的訊息往外播送。

   新聞主題:

  • 氣候變化
  • 動物保護 (以穿山甲為主)
  • 性別平等
  • 水資源議題

課程二:英語角、世界心  (60分鐘)

 

這門線上英語互動課程總共有12個主題:

  • 大家來買菜:(e.g., supermarket實錄)
  • 休閒與運動:(e.g., take a glance at the gyms)
  • 北美洲教育: (e.g., what does a middle school look like?)
  • 北美洲最漂亮國家公園
  • 健康飲食(北美洲篇)
  • 必買商店
  • 社區生活
  • 節日慶典
  • 季節轉換
  • 大眾交通工具
  • 聰明人去購物
  • 生活片語用法

 

以上為每週線上教師所要介紹的12項在北美的城市生活與文化,課堂首先會由教師播放10分鐘左右的情境影片,然後向參與課堂的學生解釋影片中的文化不同處,接著引導學生學習及應用當中的情境對話,在課堂最後會讓學生們比較與台灣生活不同之處。這門互動課程是要參與課堂的學生來了解另一種不同文化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幫助他們在往國際化移動時能快速融入自己想前往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