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英語競賽&講座  keyboard_arrow_right  1102學期 EMI TA 培訓工作坊(一)

1102學期 EMI TA 培訓工作坊(一)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全英文授課系列講座:1102學期EMI培訓工作坊 ()

 

活動名稱1102學期EMI培訓工作坊 ()

 

一、主辦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語文教學研究中心、國際處及教發中心

 

二、參加對象:本校EMI教師、擔任EMI課程之的TA、有興趣參加EMI 種子TA訓練且英文程度至少在B2的學生,以及對英語授課有興趣的老師。

三、活動宗旨:此次工作坊目的在培訓協助EMI及全英語授課程之教學助教。藉由從一個在台灣的EMI課程取得學位的老師來談談他的EMI學習經驗,以及英語母語老師在台教學經驗來看EMI,以期更清楚自學習者的角度來更了解EMI 教學及課堂上EMI TA可以扮演甚麼樣的協助角色, 並探討在台灣全英語授課對學生的挑戰為何與實際建議。二為EMI TA在協助EMI教師課程管理上的實際運作為何。藉由這兩個工作坊課程,以期培養EMI TA對於EMI 教學及課程管理更深入的認識,也因之協助提升整體EMI 教師教學品質與修習EMI課程的學生的全英語學習經驗、動機與成效。

四、活動日期與時間: 2022 316() 13:00-17:00 (12:45開始報到)

 

五、活動地點圖書館無國界教室(原圖書館大團體室)

 

六、人數限制: 70

 

七、活動內容此次工作坊邀請國企系駱世民副教授講授EMI TA課程管理。以及外文系Professor Robert Reynolds(魏伯特教授)與語文中心Mr. Bradley Stephens (白德禮老師)分享以一個過來人、教師及學習者的角度,分享他們在台灣的EMI經驗、教學經驗中所觀察到台灣學生在EMI學習上的看法、問題、並提出建議。

 

八、活動辦法

1.本次工作坊主要語言為英文。

2.配合防疫需要,請全程配戴口罩。

3.屆時若因防疫規定改變而需改為線上舉行,將以電子信件通知並附上線上會議連結。

 

九、報名辦法

1. EMI 教師、EMI TA 有興趣加入EMI教學的師生,請填妥Google線上報名表單,表單請點此     

2.  一般學生 ( 活動納入英文學習履歷) : 活動預約系統,請點此 

3.報名截止時間:2022311() 15:00

 

十、課程內容與流程:

3/16()時間

活動內容

主持人、與談人、工作人員

12:45-13:00

報到

工作人員:

語文中心 張嘉文老師

13:00-13:05

開場

語文中心主任 羅麗蓓副教授

語文中心教學與研究組組長

許麗珠助理教授

13:05-15:00

我在台灣的EMI經驗

My EMI Experience in Taiwan

主講人:

1.Bradley Stephens (白德禮老師)

2. Professor Robert Reynolds (魏伯特教授)

15:00-15:10-

休息時間

 

15:10-16:40

EMI TA的課程管理實務技巧

Class Management for EMI TA

主講人:

駱世民副教授

(Professor Shihmin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