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法規表單  keyboard_arrow_right  英文課程分班測驗暨選課FAQ

英文課程分班測驗暨選課FAQ

【應試須知】

  1. 112學年度第一次OOPT測驗應試者主要為112學年度入學者;
    第二次及第三次OOPT測驗應試者主要為111學年度入學且正在修大二英文者及自費生。
  2. OOPT測驗應試時需帶國民身分證件、國民健保卡、駕照、護照(有效期限內)、暨大學生證正本、可插入電腦主機音源孔的有線耳機。
  3. OOPT試場規則請務必於參加測驗前至法規表單-OOPT頁面詳閱 

 

【分班測驗&選課FAQ】

No.1
Q: 請問如何在OOPT分班測驗結果之前選課?
A: 在OOPT施測前請大家選修自己本系的英文一般班,測驗結束後,會將進階班與基礎班的名單交由各系,請同學在加退選期間內至被分配到的班級上課。

No.2
Q: OOPT若故意考差,是不是就可以上比較簡單的英文課?
A: OOPT的考試成績不僅是大一英文分班的依據,也是英文畢業門檻的標準之一。同學們誠實認真作答,不但可以分到適合自己程度的班級,分數若夠高,也能同時通過自己科系的英文畢業門檻。

No.3
Q: 請問OOPT成績好是不是可以免修大一和大二英文?
A: 可以。請參考 「學士班英文課程免修要點」。

No.4
Q: 請問OOPT成績是否可以作為認證滿足英文畢業門檻要求依據?
A: 可以。請參考 「學士班學生畢業外語能力基本要求實施要點」。

No.5
Q: 請問可以不考OOPT嗎?
A: 請參考 「辦理校內英語能力檢定實施作業規定(OOPT測驗) 」,並在規定期間內請假,無故缺席視為放棄一次應試權利

No.6
Q: 請問未能參與OOPT測驗如何編班?
A: 一律編進一般班,若有其他問題,請向授課老師反應,兩邊老師皆同意後並填寫大一大二英文課程換班申請表送至語文中心辦公室審核。

No.7
Q:不需要用OOPT分班,為什麼還要考?
(備註:110學年度因配合防疫擇期辦理OOPT,分班以入學英文大考成績為依據。)
A:校內OOPT測驗成績有很多用處(請參考No.4、No.5),也可以申請獎勵金,不是只為了分級教學。

No. 8
Q: 請問如果無法在指定時間考,可以補考OOPT嗎?
A: 請注意語文中心公告的補考時間,需要事先申請登記。
    112學年OOPT測驗共三次,第一次OOPT測驗應試者主要為112學年度入學者;
    
第二次及第三次OOPT測驗應試者主要為111學年度入學且正在修大二英文者及自費生。

No.9
Q: 若發現班級程度太難或太簡單,可以換到別的級數嗎?
A: 可以,請向授課老師反應,兩邊老師皆同意後並填寫大一大二英文課程換班申請表送至語文中心辦公室審核。

No. 10
Q: 若與必修或選修課衝堂,可以換班上課或換別系的班上課嗎?
A: 可以,兩邊老師皆同意後並填寫大一大二英文課程換班申請表送至語文中心辦公室審核。